-牵绊-

-会不定期发粮但只要点个赞就足够不求关注-只会发各种牢骚和自我满足的透明人-

“尽管时至今日,早已没有任何的情感,却还偶尔想起旧时的回忆,心脏的位置会再次感到疼痛”

 

严冬的夜里寒风喧嚣着,街道上的树枝光秃着,树叶早已不知去向,街灯孤苦伶仃的站在路边,橙黄的灯光弱弱的散发着,但微弱的灯光还不能当做指路的明灯。头顶上的天空是一片漆黑,星星犹如害怕寒冬的威力而纷纷躲起来。

此时是凌晨一点,普通人早已睡进温暖的被窝里,一乘寺贤则刚加班完毕后走在回家的路上,双手因寒冷而插在口袋里取暖,头微微的缩进深蓝的围巾里,深夜里的冬日真的不能疏忽,尽管外套紧紧的裹着,但难免还会有冷风趁机而入,贤微微的打了个冷颤,离回家的路程还有一段距离,于是他决定到附近一间的便利店买一杯热饮取暖。

走进便利店时响起特有的声音,而正在打瞌睡的店员听到声音后便突然吓了一下,然后打起精神工作。贤选了一杯热咖啡,付完钱后便拿在手上取暖。出了便利店后,贤发现自己来了一个不应该来的地方,他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以前和本宫大辅一起放学经过的路上。

被尘封的记忆瞬间解锁,如潮水般涌出,他仿佛看到空无一人的地方上看到他和以前的恋人走在一起的画面,有说有笑的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,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眼前的景象便消失得无疑无踪,如同证实他们之间关系的线也消失不见了。

喉咙顿时有点难受,贤喝了口咖啡缓和下后便抬脚离开门口。

 

或许过了这么久,我以为自己早已坚强到就算再次见到你也可以像普通朋友般相处,以为自己早已金枪不入但自己还是太天真了,天真到以为自己早已忘了对你的感情和在一起的回忆,即使有痛苦的,也是很珍惜这份记忆。虽然耐心早已被磨光,但只要看到你的笑容,感觉我又有可以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贤突然停下脚步,靠在路边的墙壁上,咖啡早已喝完扔进垃圾桶里。他双手抱着手臂来回摩擦,一杯咖啡的温度似乎并不能温暖身体,他缓缓的蹲了下来,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止。

虽然你离开了,但我还能感受被你抱着时所感受到脉搏的跳动,叹息,你的体温你的一切,都还在我身边,就如同你没有离开过一样。

我想见你,大辅。

 

贤回到家后率先跑去洗个热水澡暖和自己,镜子里看到的只有冷着一张脸的一乘寺贤,仿佛刚才脆弱的一乘寺贤只是海市辰楼般的幻影,只有眼前的自己才是贤真正的本体。但内心知道,这只不过是用来隐藏自己的无用功摆了。

洗完后走出浴室,漆黑的客厅里里有寒风袭来,他不禁打了个冷颤。虽然明天是休息但今晚也累了所以想早点上床睡觉,于是便没有开灯。他努力擦干头发上的水珠,阳台的门因为没关的原因而让冷风呼呼的吹来,贤想要走去关上时,看到月亮在此时露出再次增添几丝寒冷的气息。而借助月光,他看到了电视旁摆放的相架,里面是他和本宫大辅的合照,那张照片犹如恶作剧般出现在贤的眼前,顿时感到眼角发酸。他不知道今天是触发了哪条线,总之他现在不想再让自己脆弱下去,别开头不看照片去关上门。

犹如天意弄人,在刚锁上门时,透过玻璃,看到了阳台外面站着一个人,脸上是对贤特有的笑容,但是贤知道,那个人早已不在。贤终于支撑不住,无力的跪倒在地上,眼泪啪嗒的滴落至地面,双手握成拳头放在玻璃上,缓缓的滑落。犹如心脏慢慢的跌进谷底一般。

 

可能你早已忘记我,事到如今也知道回不去,我很清楚。说什么为你好而自己选择放开你,那些都是我自作自受,但每次想到这里时我就没有要作出留下你的理由。我很讨厌你离开后所带给我的后遗症,但我却抛不开,我放下你,记忆却还在身边。

其实也就只有我自己一人被留在原地,然后继续自欺自人。

多么愚蠢的现实。



或许这充分的说明愚蠢且不堪的自己何时才能百毒不侵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